Domyos心肺健身

有氧健身 | 最百搭的運動!四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選擇有氧運動!

這麼多人從事有氧運動當然有很多理由!有氧運動是一種肌耐力健身運動,能強化心肺肌肉並使心跳更規律。但是你以為有氧運動的好處只這有這樣嗎?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不論有沒有器材都能進行有氧運動,同時對身心又許多好處。如果你是想要瘦個幾公斤、鍛鍊自己、為了好玩,或是想配合其他的體能訓練?那麼有氧運動就非常適合你!不要看有氧運動好像隨時隨地都能做就小看他,其實有氧運動對身心靈都有很多好處,一起了解吧!

有氧運動-心肺

1/ 給你一顆健康的心

有74%的有氧運動者將有氧運動視為保持身體健康或減重的方法。 事實上,有氧運動可以促進心跳,並增強心臟肌肉: 「常使用才能提升心臟耐力,並更適應激烈活動」,Stéphane Guéry教練表示。無論你的體能狀況或是年紀,有氧運動相當容易上手,只要跟上課程的進度,並依據自己的體能狀況調整練習內容即可!如果你想保護關節,就選擇健身自行車…有氧運動可以讓你增進並保持心肺器官的功能。時間久了,心肺功能自然會進步,並能輕易適應跑步、游泳、自行車等其他劇烈運動…。有氧運動可以說是最百搭的運動!

有氧運動-心肺

2/ 身體會感謝你讓它變得強健

一般來說,運動和耐力能幫助我們維持健康:比如說,每天做肌耐力運動的人,可以降低50%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中強度的有氧運動,也能強化免疫系統。心肺肌肉強化之後,得到高血壓、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肌梗塞的的風險也會降低。這項運動對健康有益!

有氧運動-心肺

3/ 良好的瘦身和健身效果

有氧運動是種大量消耗能量的運動,能促進身體健康。你想訓練特定部位的肌肉嗎?或是減掉放假時增加的3公斤體重?找回活力和體力?選擇即使沒有健身器材也能從事的有氧運動吧。單單是一條跳繩,就能帶給你有氧運動的樂趣! 團體課程、有氧搏擊、舞蹈健身、循環訓練…這些運動都很適合,而且可以讓你充分地運動! 有氧運動還能強化肌肉,並可以針對特定部位的肌肉做加強。當然,某些健身器材,比如跑步機、健身自行車或划船機等,都可以幫助你進行有氧運動,這些器材讓你在家就能做運動,適合需要照顧孩子,或是天氣不好時使用…有氧運動有相當多形式,等你來發掘屬於自己的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Domyos

4/ 有氧運動帶給你快樂

最後一點很重要,有氧運動能給日常生活帶來一點樂趣;保留一點時間給自己,讓自己從工作或家庭中暫時脫身。 可以獨自一人、和伴侶一起、或是和一群朋友做有氧搏擊、循環訓練、肌肉雕塑、健身自行車或彈簧跳床…有氧運動是一個可以讓你把腦袋放空,從生活中暫時抽離的運動。Stéphane Guéry接著表示「許多人會選擇像是zumba的舞蹈來健身。這種運動很熱鬧又有活力」。“「這是很好上手也很好玩的運動,讓人心情很好。」唯一的條件是:把你煩惱留在更衣室吧!

這麼多從事有氧運動的好處,有沒有也開始蠢蠢欲動呢?為什麼選擇有氧運動?為什麼決定繼續呢?你最喜歡有氧運動的什麼?我們等著你來分享經驗!

你可能會喜歡...

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很多都市人下班時已是深夜,加上現時疫情反覆,社交活動更要保持警覺,未必想和其他人共用健身房鍛煉。有同樣煩惱的你,不妨看看以下建議了解如何留在家中也能練出好身材。

DOMYOS panoplie AH19

健身|3星期帶氧運動訓練計劃:減肥消脂、強健體魄!

想減肥、塑造健康身形但不知從何入手?本文推薦的有氧運動訓練計劃,助你強化全身肌耐力、心肺耐力及訓練核心肌群,達到消脂效果,改善健康和體態。

Home training - upper body

健身 | 上半身初級訓練: 強化胸肌、背肌及肩部

只需簡單的器材也能讓你在家中訓練上半身。我們的運動大使將教大家4個簡單動作包括臉拉、雙槓撐體胸肌、反向划船及掌上壓訓練背肌、胸肌及肩部。

Home training - dip

健身 | 練腹肌教學:教你在家用健腹輪及雙槓練腹肌

使用雙槓及健腹輪也可在家輕鬆練出腹肌。今次為大家介紹 4個簡單的練腹肌動作,並講解雙槓及健腹輪的正確用法。

stepper500

健身| 踏步機推薦 | 助你輕鬆減肥

一部細小踏步機便可達到減肥及多種訓練功效,你可根據不同的需求揀選適合自己的踏步機,立即為你推薦各款踏步機!

Full body beast training

健身 | 家居健身訓練+肌肉放鬆及按摩貼士

不知道在家裡該怎樣鍛鍊?現在你只需要彈力訓練帶和啞鈴就如同健身房一樣能練出有型的肌肉,且外謹記訓練後需選擇適合的按摩工具能幫助肌肉恢復得更快! 立即看看以下4招在家鍛煉的方法和如何選擇適合的按摩工具吧!

健身 | 怎樣使按摩滾筒, 按摩球及按摩棒於運動後恢復?

健身|圖文攻略看懂健身必備的滾筒與按摩球

讓健身事半功倍的筋膜放鬆配件"

高強度訓練搶先看

健身 | 認識高強度間歇運動 HIIT 3大好處!減脂增肌更有效率

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 Intense Interval Training)助你以更短時間提升體能表現、減脂及增肌,立即閱讀本文,並了解高強度訓練與交叉訓練的相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