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rdio training

健身 | 居家練出好身材 - 帶氧消脂

經常聽到燒脂,究竟有什麼簡易家居燒脂好運動?

除了肌肉訓練,塑造線條外,強化心肺功能亦相當重要,因為燃燒脂肪是全身鍛鍊重要的一環!利用不同的簡單健身裝備讓你感受不一樣的帶氧訓練,沒有健身室也能燃燒脂肪,練好心肺功能!

battle rope

戰繩

通過不斷變換的戰繩訓練動作中,不論上半身、核心肌群或下半身臀腿肌肉都能有效地被訓練。全身性且高強度戰繩訓練亦能提升心肺功能,是快速而有效率的有氧訓練。初學者可以先嘗試先開合跳、跳躍砸繩、左右強摔和畫圈波浪,以兩至三個動作為一個循環,重覆三至四組。

kettlebell

壺鈴

空間和預算有限的你所需要的僅是一個壺鈴,即可以建立一個有效燃脂又能訓練身體的協調性的有氧間歇訓練。壺鈴擺盪、挺舉和蹲舉等動作在重量訓練中不但實用有效,更能成為你帶氧運動的好伙伴,讓你在器材和場地有限的情況下,僅用一個壺鈴仍然能達到你的訓練目標。

skip rope

跳繩

希望通過帶氧運動減脂卻又覺得跑步枯燥乏味嗎?你可以嘗試把跳繩加入到你的訓練中。跳繩是一項可以在短時間內消耗大量卡路里的運動,加上跳繩有千變萬化的花式,令其趣味性大增。我們建議跳繩初學者先學習正確姿勢,掌握着地技巧後,再慢慢增加訓練的時間和不同花式,逐步增加訓練量。

body weight training

徒手訓練

不需要任何器材,不需要任何經驗,只需一些入門級、簡單易學的動作,你馬上可以進行最簡單直接的徒手訓練。通過不斷變化的動作,加上高強度間歇性的訓練模式,徒手訓練也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促進健康。缺乏運動經驗的你可以先從一星期一至兩次開始,並謹記運動時要補充水份和充分熱身,讓你在沒有健身室和運動場的情況下保持良好、持久的運動習慣。

愛上了居家帶氧運動的樂趣了嗎?

要練成夏日身材,你還需要重量訓練!立即瀏覽其餘居家訓練建議,別再讓訓練停下來,在家中鍛鍊身體!

你需要的器材...

你可能會喜歡...

Home training - upper body

健身 | 上半身初級訓練: 強化胸肌、背肌及肩部

只需簡單的器材也能讓你在家中訓練上半身。我們的運動大使將教大家4個簡單動作包括臉拉、雙槓撐體胸肌、反向划船及掌上壓訓練背肌、胸肌及肩部。

Home training - dip

健身 | 練腹肌教學:教你在家用健腹輪及雙槓練腹肌

使用雙槓及健腹輪也可在家輕鬆練出腹肌。今次為大家介紹 4個簡單的練腹肌動作,並講解雙槓及健腹輪的正確用法。

SUSPENSION TRAINER DST 100

健身 | 下半身訓練教學:用啞鈴及壺鈴練臀腳

只需啞鈴及壺鈴,就能在家中練習:高腳杯深蹲、弓步式負重行走、壺鈴擺盪、輔助式單腿蹲站,讓你訓練雙腳及臀部 。

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很多都市人下班時已是深夜,加上現時疫情反覆,社交活動更要保持警覺,未必想和其他人共用健身房鍛煉。有同樣煩惱的你,不妨看看以下建議了解如何留在家中也能練出好身材。

健身 | 怎樣使按摩滾筒, 按摩球及按摩棒於運動後恢復?

健身|圖文攻略看懂健身必備的滾筒與按摩球

讓健身事半功倍的筋膜放鬆配件"

高強度訓練搶先看

健身 | 認識高強度間歇運動 HIIT 3大好處!減脂增肌更有效率

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 Intense Interval Training)助你以更短時間提升體能表現、減脂及增肌,立即閱讀本文,並了解高強度訓練與交叉訓練的相異之處。

FITNESS | COMPLETE GUIDE TO BUILD YOUR HOME GYM

健身 | 8大居家健身神器選購攻略,助你增肌減脂!

大型健身器材選購全攻略! 看到五花八門的健身器械,想買回家又不清楚哪一款最適合自己?看看以下介紹,助你選出居家健身拍檔!

阻力拉力繩

健身 | 4招阻力拉力繩訓練 - 針對上身

一條阻力拉力繩可以調整阻力,適合鍛鍊上身不同部位,男生必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