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Back

遠足|新手必到!3大靚景打卡行山路線全攻略—龍脊、魔鬼山…

想找難度較低且風景宜人的行山遠足路線嗎?我們為你精選龍脊至大浪灣、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及魔鬼山3大適合新手的行山路線,發掘香港的另一種美。

適合新手的靚景行山路線#1︰龍脊至大浪灣-譽為最美行山路線

龍脊這條遠足路線早已享負盛名,曾獲《Lonely Planet》評為「香港最佳遠足路線」、以及獲國際雜誌譽為「亞洲最美市區遠足徑」,所以在假日的龍脊車水馬龍,不只本地人,外國人亦會前來行這條世界級路線。整條路線可謂「上山少落山多」,不難走,但行山新手不能鬆懈,宜穿行山鞋保護好雙足。從起點到山頂「打爛埕頂山」大約1小時,山頂四周360度沒遮沒擋,石澳、大浪灣的景色能一覽無遺。

難度:★★☆☆☆

起點交通:在筲箕灣巴士總站乘坐9號往石澳的新巴巴士,在「土地灣」站下車。

全程需時:約3小時~

Dragon Back

適合新手的靚景行山路線#2︰菠蘿壩自然教育徑-趁機上植物觀賞課

菠蘿壩自然教育徑雖然沒有菠蘿,可昔日確是盛產菠蘿因而得名。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全程大約1小時步程,非常易走,而且沿途樹木林立,包括楓香、台灣相思木等,另有地衣、苔蘚等植物,一家大小可趁機上自然課,教導小孩認識不同的植物。而特別在秋冬,大家能看到樹葉由綠轉紅,一幕幕紅楓葉的勝景就在眼前。

難度:★☆☆☆☆

起點交通:在荃灣兆和街乘坐82號小巴往「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或乘坐途經「可風中學」站的巴士,在可風中學下車並步行約20分鐘到菠蘿壩小巴總站。

全程需時:約 1 小時

Hiking

適合新手的靚景行山路線#3︰魔鬼山-市區行山路線推薦

H2: 3. 魔鬼山-市區行山路線推薦~位於市區的魔鬼山,交通方便,因此吸引不少人假日前往行山拍照。要登上魔鬼山山頂非常容易,大概走45分鐘即可登頂,沿途路徑已鋪好石級與欄杆,行山新手相信應付有餘。沿途有不少戰時的炮台、戰壕、碉堡等,對歷史及軍事有興趣的朋友必定會相當喜歡。而從魔鬼山景觀開揚,能飽覽大海景,從魔鬼山上以另一角度欣賞維港景色,又是另一風味。

難度:★☆☆☆☆

起點交通:在油塘站A2出口,沿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馬路開始行程。

全程需時:約 1.5小時

Hiking

提提大家,雖然以上3大推介遠足路線適合行山新手,但出發前都要帶齊行山裝備,包括穿著行山服裝、攜帶行山杖等等,切忌穿拖鞋或裙子,行山新手亦不妨與有經驗的朋友結伴前行。

你可能喜歡

遠足 | 與孩子在山上尋找樂趣

遠足 | 與孩子在山上尋找樂趣

小朋友長期沉迷於電子產品怎算好?以下帶你認識小朋友行山郊遊的好處及注意事項,推薦數個親子行山「小任務」,藉實驗、分享及探索,為行山添樂趣!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預防受傷】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如何預防拗柴、行山後膝痛等傷患的受傷機會?只要行山前做足熱身運動,讓不同肌肉及關節(頸、肩、背、臀、膝及腳踝)做好準備,有助減低行山受傷機會!

遠足 | 怎樣清洗太陽眼鏡?

遠足 | 怎樣清洗太陽眼鏡?

太陽眼鏡與一般眼鏡一樣,都要小心清潔,以特製工具抹鏡片,避免刮花鏡片令視線模糊。根據我們的建議,找出最適合方法令太陽眼鏡保持清潔。

新手露營用品清單推介

露營|新手必讀懶人包!露營裝備用品清單

DECATHLON 為你清楚列出一份露營裝備用品清單,列出帳篷、睡袋及背包等必備用品,以及教你選擇合適的裝備,助新手們做足準備,盡享野營樂!

香港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 |露營新手指南-嚴選3個熱門指定露營地點

天氣慢慢轉涼,是時候計劃一下郊遊大計。香港有不少露營地點在公共交通可到之處,而且設施齊全。無論露營新手或是一家大細都適合去消磨一個週末。來看看我們推介的3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點吧!

遠足 | 與孩子在山上尋找樂趣

遠足 | 與孩子在山上尋找樂趣

小朋友長期沉迷於電子產品怎算好?以下帶你認識小朋友行山郊遊的好處及注意事項,推薦數個親子行山「小任務」,藉實驗、分享及探索,為行山添樂趣!

如何打包好登山裝備

露營| 一文學會背囊收納&調整方法!正確執法助你減輕負重

背囊收拾法是露營遠足的重要一環!DECATHLON為你準備了一系列正確收納及調整理露營背囊的小技巧,助你減輕身體負重,輕鬆踏片山野!

遠足 | 行山鞋極速除濕法!加快弄乾行山鞋和襪子技術大分享

遠足 | 行山鞋極速除濕法!加快弄乾行山鞋和襪子技術大分享

遠足行山過程中難免遇到下雨,即便防水行山鞋再厲害,雨水有可能順著雨褲滑進鞋內。或你不小心一腳踩進水坑、泥濘裡,令鞋襪濕掉。如果明天仍要繼續穿著,我們該如何弄乾濕掉的鞋襪呢?

hike with kids

遠足 | 走進大自然 讓孩子遠離屏幕

到底該不該讓孩子使用電子產品?在資訊發達的年代,如果要孩子完全隔絕接觸電子產品,家長會擔心削弱他們的競爭力;另一方面會擔心小朋友過於沉迷科技娛樂,影響其他方面發展。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香港人喜歡到日本旅遊,除了吃喝玩樂,您亦可以試試登上日本最高峰,看看日出和雲海。不要以為只有登山高手才能登上富士山,其實只要身體狀態良好,有遠足經驗者都可以嘗試到富士山。

遠足 | 選購防水外套攻略!防水指數及防潑水性你要知!

遠足 | 選購防水外套攻略!防水指數及防潑水性你要知!

當產品能夠阻止雨水通過時,就可被稱為防水,從而保護遠足者免受惡劣天氣影響。 市場上有不同的測試方法來量度產品防水程度。一種測試布料的不滲透性;另一種測試整個產品的不滲透性。 測試除了考驗防水材料外,還有外套上的防水拉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