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Practice Yoga At Home

瑜珈 | 10個在家練瑜珈的小貼士

感覺在家練習瑜珈比在上瑜珈課更容易怠惰嗎?以下為你提供10個在家練習小貼士,讓你即使在家練習也能充滿動力!

Do Your Research

1. 做好資料搜集

瑜珈有不同派別分支,建議在開始之前做一些資料搜集,好讓你能清楚了解自己的瑜珈喜好。你可以先從以下問題入手:
- 你比較喜歡哪些體式?
- 哪些瑜珈動作看起來比較有趣?
- 哪種瑜珈風格比較吸引你?哈達瑜珈的的緩慢而可控的節奏,抑或是不停轉換姿勢的流瑜珈?

你所選擇的瑜珈風格同時能夠幫助你選擇適合的瑜珈服及瑜珈墊。

Select A Space

2. 規劃出你的瑜珈空間

無論你選擇哪種瑜珈風格,你都需要一個大小適中且空氣對流的地方。周圍不應有可能容易掉下來或尖銳的物件。 你也可以使用香薰蠟燭(須擺放在安全的位置)改善你瑜珈角落的氛圍!

Practice Daily

3. 堅持每天練習

最好每天能抽出一小時來練習瑜珈。 即使每天只練習 15 至 20 分鐘,你也可以很快地感受到練習瑜珈的益處。 你可以嘗試每週練習一個新姿勢來挑戰自己,讓自己在練習過程中不斷進步及投入。

Switch Off Distractions

4. 遠離令你分心的事物

在練習的時候,盡量找一個不雜亂及不會令你分心的地方﹐並關掉所有形式的潛在干擾,尤其是你的手機和電腦。 這將幫助你感受當下,專注於做出正確的姿勢﹐培養你的內在狀態。

Start Small

5. 循序漸進

或許你可能很想嘗試一些較為複雜的體式或倒立等動作,畢竟這些動作可以為你在Instagram上賺取不少讚好! 但是在練習這些動作之前,特別是初學者,你需要花點時間鞏固根基。 你可以試從拜日式開始慢慢練習,始終一天會準備好迎接更難的動作。 順其自然,相信身體,要打好根基才能事半功倍!

Practice On An Empty Stomach

6. 空腹練習

最好用膳前2 - 3小時練習瑜珈。 空腹練習可以讓你在墊子上更輕鬆地移動。 另一方面,由於飽腹可能會導致噁心作嘔的情況,所以這絕對不是進行練習的最佳時機。 當你嘗試一個新的姿勢甚至乎倒立時,空腹可以讓你保持在較舒適的狀態。

Warm Up

7. 熱身

與其他運動一樣,在練習瑜珈前要充分熱身。可先從一些緩慢的動作,如拜日式或貓牛式開始,然後再轉向更高難度的體式,以避免受傷。

Breathe

8. 呼吸

記住在練習過程中要長期保持深呼吸。 若練習流瑜珈,由於要將每一個動作與呼吸聯繫起來,所以過程中需要高度集中專注。 如果你在中途感到呼吸混亂,你可以嘗試專注自己的身體動作並放慢步伐。 

Cool Down

9. 緩和運動

練習完後,可以進行一些緩和運動﹐好讓你的身心能夠平靜下來。可嘗試一些緩慢的恢復性姿勢,例如在練習後進行仰臥式(躺下),助你回復正常狀態。

Learn From Experts

10. 向專家學習


網上有很多資源可以學習。你可以搜尋一些瑜珈視頻和網站,發掘下次練習可嘗試的新次序和體式。 此外,隨着瑜珈運動的普及﹐相信大家不難在身邊找到一位「瑜珈專家」吧?快點向他請教,一同探索瑜珈的樂趣吧!

你需要的瑜珈用品

Alphonso

Alphonso lim

SPORT LEADER, DECATHLON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 | 你應該選擇哪種類型的瑜珈?

瑜珈 | 你應該選擇哪種類型的瑜珈?

瑜珈種類繁多,究竟哪一種才適合自己?

yoga pose1

瑜珈 |瑜珈磚用途多!伸展拉筋 改善轉季肩頸腰背痛

都市人缺乏運動,遇上轉季潮濕的天氣,最容易就是出現肩頸腰背痛。用途多多的瑜珈磚,配合不同的拉筋伸展動作,有助改善痛症。

瑜珈教學:瑜珈磚

瑜珈|瑜珈磚教學,教你正確使用瑜珈磚的用法

瑜珈磚是練習瑜珈的好幫手之一,下列介紹一連串搭配瑜珈磚的各種類型動作,包含前彎、坐姿、後彎、扭轉、前跳支撐,可以作為一個完整的瑜珈練習,現在就開始嘗試使用瑜珈磚輔助練習吧!

yoga

瑜珈 | 初學瑜珈 | 3個排毒瑜珈教學 | 瑜珈品牌

日常家居要清洗外,身心也要好好洗淨。這次為大家推薦3個初學瑜珈的動作教學及好用的瑜珈品牌,有助你在家中排毒及調整身心!

comment-choisir-tapis-yoga-thumbnail

瑜珈|想更快運動恢復?3組瑜珈式子幫你復原狀態、提升柔軟度

運動後練習瑜珈式子:金字塔式、蜥蜴變化式、新月式,有助舒緩繃緊肌肉、減少腿部腫脹、改善血液循環,加快你在運動後復原的速度。

yoga1

瑜珈 | 令你瑜珈姿勢更進一步:瑜珈繩

希望瑜珈姿勢更進一步?可以用一些小工具輔助,一起試試!

DOMYOS Studio Yoga Mat

瑜珈 |掌握初學者揀YOGA MAT三大重點!教你選擇合適的瑜珈墊

瑜珈墊款色眾多,初學者要入手應該如何選擇呢?一起看看,揀選YOGA MAT的竅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