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tion

游泳|游泳有這些意想不到的好處,現在就一起加入!

想進一步了解游泳的好處嗎? 這裡提供了游泳的四大好處,結合愉悅和樂趣,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相信各位泳者都已經了解游泳有許多樂趣,也知道在游泳池或自然水域中有多好玩,但除了好玩,游泳帶來的健康效益也是不容小覷!

不管你是專業的水中蛟龍或是剛學會游泳的小泳士,跟我們一起跟游泳當朋友吧!在水裡可以隔絕與外界的聲音,專注的與自己對話,無論是針對心理、肌肉、心肺,甚至是瘦身,游泳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回饋,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natation

1/ 游泳對心肺功能的益處 

養成規律的游泳練習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不管是休閒興趣或是專業的訓練,都會促使身體適應一定程度的練習強度與時間。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以自己的節奏和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進心肺功能,長久下來,除了改善你的呼吸和耐力,還可以增強心臟功能,你會發現,水中的空氣更新鮮呢!

nabaiji

2/ 游泳讓肌肉結實

不用激烈地對你的肌肉造成負擔,游泳可以讓你用和緩的方式訓練肌肉,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哦!

不同的泳式需要不同的肌力,如果你想訓練特定的肌肉群,你可以使用浮板和浮球等配件輔助。也因為在水裡時,全身肌肉都會動到,除了讓你的肌肉更加結實,更不會對關節造成壓力,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natation

3/ 游泳讓我們進步、復原、重新開始

如果有人叫你去水中「復健」,你會覺得奇怪嗎?別想太多,我們這裡講的是生活和運動上的更上一層樓!

在運動術語中,「復健」是指在比賽或訓練後所做的主動恢復,主要是為了提供氧氣給肌肉,燃燒在運動期間堆積的毒素,聽到這邊,還有什麼比和緩流暢的游泳更適合了嗎 ? 在游泳中,這個動作我們稱之為「慢游」(要漫遊請你出國的時候再使用~~~)

相較於其他運動,游泳對復健的好處可說是不勝枚舉。



natation

4/ 用游泳來找到自己的瘦身節奏

懷孕、想維持身材、超重、上了年紀?來游泳吧!游泳讓你精力充沛,依照自己的節奏玩得開心。

當你游泳時,浮力定律讓你可以浮在水面上,這減輕了你三分之二的體重。這種虛擬失重讓你能運動而不會造成背肌或關節壓力,即使你有代謝或關節方面的問題,游泳可以促進你肌肉緊實和柔軟度。

且游泳也是一種耐力運動:你會瘋狂地燃燒熱量!無論你的年齡、體重或過去健康情況如何,游泳沒有任何規則,游你決定!

 

無論是專業訓練或為了休閒樂趣,甚至是用來輔助其他運動或復健,游泳為你提供多種意想不到的好處。你呢?你為什麼想游泳或喜歡游泳?與我們分享你從游泳中得到什麼吧!

運動大使Brian

Brian - decathlon 游泳運動大使

" 游泳就像是我的啟蒙老師,啟發我通向水上運動的大門! "

你可能會喜歡...

p1687257

游泳 | 游泳訓練裝備能鍛鍊到哪些肌肉?

你對划手板、蛙鞋、浮板以及呼吸管等的游泳訓練裝備是否感到陌生? 他們看似輕巧簡單,但可以在鍛鍊肌肉時卻有很大的作用。不同的游泳訓練裝備可以集中鍛鍊不同的肌肉群,配合適合的訓練計劃,相信這可讓你的游泳技巧提高到一個新的的水平! 游泳訓練裝備能鍛鍊到哪些部位的肌力及肌耐力? 看看以下有關這些裝備的簡介吧!

swimming goggles

游泳︱如何選擇泳鏡

泳鏡的防霧性,舒適度和視野都是我們挑選合適泳鏡的重要因素。查看一選擇泳鏡的貼士吧!

Children and Swimming

游泳| 孩子第一次接觸游泳

想知道什麼時候是你孩子接觸游泳的好時機? 點閱本文去了解一下吧!

游泳|香港沙灘好去處| 5個適合游水愛好者的沙灘推薦

游泳|香港沙灘好去處| 5個適合游水愛好者的沙灘推薦

香港有很多靚沙灘。游泳愛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在游泳池或沙灘游水。我們為你列出5個香港沙灘好去處及適合游水愛好者暢遊的海灘。

mask

游泳|香港3個好玩的親子游泳池推薦

夏日炎炎,到游泳池消暑就最好不過。以下為大家介紹3個深受家長小孩歡迎的親子游泳池,除了訓練池及習泳池外,全部都設有小朋友最愛的水上滑梯及嬉水設施,讓孩子可以習泳之餘,還可和親友一起嬉水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