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78059

跑步|疫下跑步要注意的6件事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世界各地數十億人都要留在家中。需外出時亦要時刻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對於有恆常健身或跑街習慣的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一邊消耗卡路里、一邊盡情揮汗的快感,實在令人懷念!

這個時候,到戶外跑步要格外小心,跑前、跑時、跑後都要做足防疫措施。

跑步|疫下跑步要注意的6件事

1. 跟從防疫指引

要跑,就要做個負責任的跑手。跑步時不但要戴上運動口罩,更要與人保持至少2米距離。如你居住的地方屬高危地區,則建議你留在家中進行原地跑等室內訓練,也可鍛練肌肉及提升爆炸力。

2. 不要忽略跑步穿搭

p1878047

正確的跑步裝備會助你提升表現,跑起步來事半功倍。跑步上衣及褲講究吸濕排汗,布料要夠輕盈透氣,不會粘著皮膚,所以純棉布料就最好避開!RUN DRY跑步T恤系列使用快乾合成布料,有助身體保持乾爽。

p1645159

3. 選對跑步配件,跑步自信up!

當跑步的時間如此寶貴,你不會浪費一分一秒,要盡情享受跑步的樂趣。此時,運動手錶便發揮關鍵功用,紀錄你的每一步。跑步途中記得適時休息,尤其是戴著具防護能力的口罩跑步,所需氧氣比平時多,小心留意身體狀況,量力而為。跑步1小時會流失約1瓶水的體液,建議隨身攜帶一瓶水,於休息時補充水分。如果不習慣手握水瓶,可考慮使用水壺腰包。

p1878061

4. 把耳機留在家中吧

長期在家的日子,耳機或已成為你最好的朋友,透過音樂、影集帶你進入寬闊的思考空間。但外出跑步時,你就把它留在家裡吧,把握機會用心欣賞現實世界的聲音。研究發現,真實的自然聲音有益心理健康。煩囂街道難得清靜,或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體驗,一起靜聽自己的腳步及這個城市的新樂章吧!

p1785463

5. 重新評估你的步頻

既要出外跑步,就要懂得精明地規劃時間。我們建議不要長時間逗留在外,每天或隔天跑步20至30分鐘,就足以保持身體健康。速度要由慢到快的漸進,不時查看步頻,調整身體的適應度。運動手錶可追踪速度、距離和心率曲線,紀錄最快及最慢的時間,並分析數據。

p1878047

6. 跑步計劃 plan b

當下疫情仍未見穩,除了戶外跑步,最好還是準備其他運動選擇。如果你有合適的運動服飾和器材,你也可輕鬆在家中鍛煉肌肉!網上有許多免費居家健身教學影片,讓你的訓練不停步! 

這個困難的時刻,我們會和你一起度過。我們要明白,想保持健康,就要遵循指引。每次外出跑步時,避開人多的地方,並保持安全距離。建議先在家熱身,跑步時時刻配戴口罩,不要長時間待在外面。祝大家身體健康!

相關建議...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上衣?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上衣?

想買件舒適的跑步 T 恤嗎?你只需要記住 2 個考慮因素:天氣狀況和訓練比賽內容。

跑步|跑手教學:跑後按摩療法

跑步|跑手教學:跑後按摩療法

運動後舒緩,效果比拉筋更有效。就讓前香港田徑代表楊鎧駿為你講解按摩工具的用法!

running shoes

跑步 | 性價比跑鞋挑選秘訣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是配合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立即看看以下2大挑選秘訣!

跑步|運動內衣重不重要?讓我們來告訴你!

跑步|運動內衣重不重要?讓我們來告訴你!

運動內衣是所有女性運動員(不論是菜鳥或老手)的整套裝備中最重要的配件。這篇文章告訴你運動內衣扮演著多重要的角色!

Is your running posture correct?

跑步 | 你的跑步姿勢正確嗎?正確跑姿教學

一起看看跑姿教學,檢討平日的跑步姿勢是否正確。

運動內衣

跑步|如何挑選運動內衣?原來跑步都有專用bra!

不論你的罩杯大小,當你踏出每一步,胸部也會同時跟著上下晃動,為自己準備適合的運動內衣吧,給胸部適當的保護後再開始運動吧!

running_en_famille_1

跑步|跟孩子共享跑步樂趣的8大要點!提升身心抗逆力

世衛鼓勵大家每天至少做30分鐘運動,而兒童則至少1小時,以保持健康。想要與孩子共度家庭樂,同時增強免疫力,跑步是理想的運動和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