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 裝備輔助足球訓練和恢復

足球 | 裝備輔助足球訓練

不論進行任何強度運動前,都應做好熱身及伸展。只要減少受傷、就能持之以恆運動,向更高的目標進發。

作為一個足球運動員避免受傷就能發揮最佳狀態

避免受傷 發揮最佳狀態

人無事先做到世界冠軍,這大道理在足球上同樣適用。

踢足球需要大量跑動、急停及衝速等動作,對下肢肌力要求高。因此踢足球前後都需要適當熱身及緩和運動,減少受傷機會。

而借助合適的器材及裝備可加強訓練與恢復效果,絕對事半功倍。

作為一個足球運動員必須知道熱身及訓練同樣是重要的

熱身及訓練同樣重要

歐洲頂級賽事,足球員平均每場動軏要跑11km或以上,頂級球會甚至有單場接近14公里的記錄。

足球強度高,一不小心便小腿或大腿抽筋、甚至肌肉撕裂。因此不止需要熱身,更需要恆常訓練以加強腿部與核心肌群穩定度。

不論進行任何強度運動前,都應做好熱身及伸展。只要減少受傷、就能持之以恆運動,向更高的目標進發。

精選訓練裝備產品

1)易於攜帶的敏捷訓練繩梯
  - 有助加強大腿及髖部靈活度,不少球會在半場後會以繩梯訓練提升心跳率,一物兩用。
  - 繩梯有多個訓練方式,向前跑、單腳連續跳、側身跳或在跳完繩梯後加入射門動作,各有不同功效。速度固然重要,但更重要是保持良好姿勢,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2)可調較高度的跳欄可配合足球一同訓練
  - 由一側把足球推至穿越跳欄,於另一邊控定後重複動作來回60秒。可加強腳內側及腳外側球感。若想增加難度,可在盤球時眼望前方,不久就有望「人球合一」。

3)跳欄亦可與飛碟一同使用
  - 由一側提腿跨幾步到另一側,加強四頭肌。覺得太簡單的話,可以嘗試單腳跳。無論如何盡量保持雙腳平衡,切勿只訓練慣用腳。

拉筋是熱身一部份

踢足球比賽前除了一般伸展外,亦應加入動態伸展,喚醒踢足球時相關肌肉,增強運動表現。

謹記:「完場後不是終結,完成靜態伸展後才是。」
聆聽身體發出的訊號,疲勞部位要多花時間伸展,才能長踢長有!

你可能會喜歡...

足球|兩大貼士教你如何選擇合適尺寸的足球?

足球|兩大貼士教你如何選擇合適尺寸的足球?

你必須先了解每款足球有何不同,如尺寸及材料,才能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足球,於球場上發揮出最好的技術。立即了解足球尺寸大小。

p2248663

足球 | 選購足球鞋全攻略:介紹不同鞋面材料的特質

足球鞋有不同的鞋面材料,如PU、聚氨酯、牛皮,以及網眼鞋面等,到底如何揀選才好呢?本文將為你介紹不同鞋面材料的特質,讓你輕鬆買到足球鞋。

足球 | 選擇正確的足球鞋底:仿真人造草地及真草地大不同

足球 | 選擇正確的足球鞋底:仿真人造草地及真草地大不同

到不同球場踢波需要不同足球鞋,如仿真人造草地及草地所需要足球鞋的抓地能力和緩震力各有不同。立即學會如何選好正確的足球鞋底吧!

足球 | 訓練欄的用法

足球 | 4種訓練欄用法:提升體能、彈跳力、爆發力及控球能力

足球訓練很多時都會使用訓練欄,強化球員的股四頭肌、雙腳外側肌肉、核心肌肉等力量,及加強球員的協調性、敏捷度和球感等,全面提升球技。

Comment-choisir-son-sac-de-foot

足球|足球教學基本要點!一文教你球感訓練及控球技巧

想享受足球的樂趣?本文為你介紹足球的基本教學,教你球感訓練及控球技巧,讓你在學踢足球的路上事半功倍。了解更多。

futsal

足球 | 港隊代表廖億誠分享:五人足球魅力、入門及規則

五人足球比跟傳統十一人足球更刺激、更具魅力。 今次我們找來足球代表廖億誠,與你分享他的心得,同時教你五人足球入門特點及規則。

足球| 夏日沙灘足球樂 !一文看清沙灘足球到底有什麼好處?

足球| 夏日沙灘足球樂 !一文看清沙灘足球到底有什麼好處?

職業球員都在沙灘上練習足球?原來沙灘足球好處多,不少教練認為在海灘上跑步壓力較小,對關節更輕鬆。此文為大家講解踢沙灘足球到底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