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雪靴?

如何選擇雪靴?

需要一對雪靴到外國感受冰雪世界?以下會教你選擇雪靴要注意的地方。

選擇雪靴需要考慮以下3個環境因數:地點,步行時數及天氣

如何選擇雪靴?

1. 使用地點

在一般路況行走需要舒適及能讓腳趾舒展的雪靴。如你需要往山上行走,就要選擇有承托力的雪靴。

遠足 | 如何選擇雪靴?

2. 步行時數

戶外活動時間可跟據以下分類:

短時間
3小時以下的戶外活動,後跟承托就足夠了。

中長時間
3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需要全面的支撐。

遠足 | 如何選擇雪靴?

3. 天氣狀況 

有些人喜歡在好天氣時外出,但天氣變化難以預測,看看以下天氣對雪靴選擇的影響:

透氣度
如你只會在天氣好時外出,請選擇透氣度高的雪靴。

防水度
如果在天氣變化較大的地區,建議選擇防水的雪靴。

精選雪鞋

如果你要到會下雪的地方,購買雪靴時需要留意以下重點:

snow hiking

1. 保暖隔熱

如果你要去看極光,一般都須要在戶外逗留較長時間,保持雙腳溫暖可減少體溫流失。雪靴都經過運動測試,證實在冰天雪地下仍能保護雙腳免受濕寒侵襲。

lab test

2. 防水透氣

鞋子裡面有一層造工非常精細的薄膜,可以防止水滲入鞋內,又能讓鞋內的濕氣排出去,保持雙腳乾爽。

snow hiking

3. 雪地防滑

特別為雪地行走而設計的SNOWCONTACT鞋底,特製的物料和鞋底坑紋,更適合在雪地中行走。

精選雪靴

你可能會喜歡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香港人喜歡到日本旅遊,除了吃喝玩樂,您亦可以試試登上日本最高峰,看看日出和雲海。不要以為只有登山高手才能登上富士山,其實只要身體狀態良好,有遠足經驗者都可以嘗試到富士山。

登山

遠足|秋冬行山穿搭小貼士:洋蔥式穿衣法

秋冬遠足是最佳的戶外活動,但擔心天氣凍,不知如何穿搭才好?今次為大家介紹秋冬行山洋蔥式穿衣法及每層作用,讓你在山野溫暖又舒適。

Snow Sport

滑雪外套和雪地遠足外套有甚麼分別?

到底要怎樣選擇雪地用外套?滑雪外套與雪地遠足外套有甚麼分別?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預防受傷】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如何預防拗柴、行山後膝痛等傷患的受傷機會?只要行山前做足熱身運動,讓不同肌肉及關節(頸、肩、背、臀、膝及腳踝)做好準備,有助減低行山受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