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款

羽毛球|羽毛球對兒童的好處

「運動」一詞不斷出現,並經常與身體狀態和健康情況連結在一起。但對兒童來說,體育活動,特別是羽毛球,它的真正好處是什麼呢?

兒童

開發肢體協調性和生理機能

你的孩子身體正處於發育狀態,逐步發展肢體協調性是很重要的。其實,孩子的整體身型還沒完全長成,某部分必須加強, 而羽毛球這種目的為擊球的運動,會讓他的生理機能有良好的發展。想要成功擊球,他必須一直保持身體的機動性,與球保持良好的距離,並做出正確的擊球姿勢把球打回給對手,他對身體外部事物與自身的空間感越敏銳越好:他會意識到自己的身體、能力和在空間中的限制。這是他心理運動學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會學到對身體的意識以及對空間的感知。

建立肌肉力量

除了建立協調能力之外,你的孩子還將能夠透過羽毛球鍛煉肌肉並增強體力。其實,這對於孩子身體各個部位發育而言,是很棒的選擇: 1. 上身:擊球、骨盆轉動、核心肌群...~2. 下半身:加速、方向改變、跳躍、耐力... 這種肌力的加強能讓你的孩子學到平衡的概念,這對他的發育而言相當重要。羽毛球要不斷地保持平衡:左腿與右腿不斷交換支撐身體、跳躍和接球、不斷地變換方位。

視野

發展視覺

如果有一項運動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那就是羽毛球。 發球總是具有不同的軌跡:羽毛球的飛行軌跡可以是直線型或弧線的,交叉或無交叉,在分析運動軌跡時,就要考驗眼力了。 你的孩子會發展出更好的視覺能力。

社交

第四/不可否認的心理與社交發展

如果「身體發育」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那麼心理發展也同等重要。因為在訓練時,你的孩子需要使用對他來說相當模糊的概念,但是這會增進他在心智上的發展。羽毛球是團隊運動,總會與人面對面練習。你的孩子將會發展自己的自主權,爲自己做決定。這些決定會形塑他的自尊心和自主權。這是你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具有重大影響的一環。 在社會觀感上,有運動總是好的。它能在校外與原本生活圈外創造社交連結,在不同方面建立關係:例如生理上的表現、團體中的角色和在小組中的位置。

羽毛球是非常適合幫助孩子成長的運動。有了合適的設備,你的孩子就能安心進行訓練了, 趕快拿起球拍吧!

羽球短球

羽毛球 | 發短球的關鍵技巧,你不能不會!

短球是在雙打時最實用的技巧,但在單打時也可以使用。打短球需要有很好的技巧,而這並不容易學習。但因為有我們專門為你設計的練習,你可以進步得很快!

 羽毛球|重量、物料一文教你如何選擇羽毛球拍

如何選擇羽毛球拍

不少入門新手在挑選羽毛球拍時,都不知道該從何入手!本文將教你依照從訓練頻率、技術特點及球拍設計等不同角度,選擇適合自己的羽毛球拍。

羽球殺球

羽毛球|掌握羽毛球擊球動作、殺球打法技巧!一文教你全力扣殺

殺球不只一種打法!要在羽毛球場上大放異彩,就必需主動出擊。本文將教你善用正手、反手、跳殺等羽毛球擊球殺球方法,助你在場上愈戰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