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ing family

這個暑假⋯⋯讓孩子愛上露營吧!

露營除了為孩子帶來歡樂,更有助身心發展。香港有不少交通方便的露營地點,趁暑假一起到郊外渡假吧!

與孩子一起動手做:

露營就是把「家」暫時搬到郊外去。一家人在郊外合力建造這個「家」,讓孩子幫忙搭建帳篷、擺放床塾、煮食及清潔食具。幫爸爸媽媽分擔家務,從中學習生活常識,加強孩子的自理能力。

Set up tent

野外有著無限的創造力:

野外各種東西都可讓孩子玩樂整天:小石頭,落葉,樹枝,地上的果實,溪流,甚至小山丘。讓孩子們利用這些東西來設計小遊戲,或合力拼湊一幅畫,都是讓孩子們發揮創造力的好活動。

 

meal

無價的童年回憶:

孩子在露營時跟父母相處的時間比平日更多。煮食時的烏龍趣事、背著草地時的漫天星空、帳篷裡細說的小故事⋯⋯種種的溫馨共同回憶,令親子關係更進一步。

camp with kid
campingchecklist

露營 | 終極露營清單(8個必須的裝備)

Tarun Goel 是全職的旅行者。在山上長大,遠足是很理所當然的活動。在喜馬拉雅山游走多年,他將跟大家分享遠足和山野的智慧。

跟著學校去露營需要帶甚麼?家長常見問題大解答

跟著學校去露營需要帶甚麼?家長常見問題大解答

學校每年都會舉辦多次外展訓練營,大都以露營為主。即使老師會提供露營用品清單,家長為學生準備時仍會迷網。因此我們特地整合常見問題,方便家長為子女選擇合適露營裝備。

露營|帳篷露水濕氣重?一文教你減少水氣凝結!擊退帳篷倒汗水

露營|帳篷露水濕氣重?一文教你減少水氣凝結!擊退帳篷倒汗水

相信各位露營愛好者必定遇過,一覺醒來帳篷出現大量倒汗水的情況。濕氣不但會弄濕營內物品,更有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到底帳篷倒汗水問題應如何處理?

如何打包好登山裝備

露營| 一文學會背囊收納&調整方法!正確執法助你減輕負重

背囊收拾法是露營遠足的重要一環!DECATHLON為你準備了一系列正確收納及調整理露營背囊的小技巧,助你減輕身體負重,輕鬆踏片山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