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越野跑賽小貼士

準備越野跑賽小貼士

讓你充足預備越野跑的小貼士

為您的越野跑比賽做好準備的貼士
一些提示可以幫助您正確準備越野跑比賽。

1. 立下一個理想的目標

報名參加一個令您感到興奮的越野賽。世上沒有所謂的“小比賽”,只有不同知名度的主辦組織。比賽中感受到的體驗,難忘的記憶,刺激的冒險才最重要。

2. 準備最適合你的跑步訓練計劃

制定訓練目標沒有什麼神奇的秘訣:您可以從教練那裡獲得幫助,也可以嘗試自行製定越野訓練計劃。從廣義上講,您需要考慮構成比賽的所有各種因素:距離、地形類型(泥濘、乾燥、潮濕等)、比賽剖面(正負海拔、起伏地形等) .),您預計的比賽時間,以及您在偉大的一天中可以預期的溫度。充分利用您的訓練時間來微調您的比賽技術也是一個好主意,尤其是在上坡和下坡時,無論是否使用越野桿。最後,您的訓練計劃應涵蓋四個主要領域:基本耐力(長距離跑)、特定強度(尤其是通過間歇訓練和閾值訓練),以及面向步道的肌肉強化(通過一般體能準備)。

3. 測試您的裝備

您在跑步期間隨身攜帶的所有設備都必須在訓練期間進行測試,以盡可能減少任何不適。
您選擇的裝備必須反映您的比賽策略!如果目標是在盡可能享受自己的同時完成比賽,請不要猶豫,盡可能多地讓自己感到舒適。如果您的目標是性能,那麼您攜帶的設備必須盡可能輕巧,並且僅限於最低限度的必需品,以便在不危及自己的情況下優化您的比賽。
如果你有幸在補給站有一個支持團隊,你可以通過在比賽中減輕你的負擔來充分利用它,或者相反,在前往之前收集一些裝備(桿子、備用袋子、保暖衣物)峰會等)在途中。

4. 找出路線的輪廓和困難的時間

在道路上跑步時,計算出達到所需時間所需的跑步速度相對容易。越野跑時,管理您的步伐完全不同,因為前進的速度取決於地形。因此,必須避免起步過快的錯誤,尤其是當更具挑戰性的路段位於路線的盡頭時。
您必須找出路線的概況以及對付困難路段的大概時間。當然,理想的解決方案是在比賽當天發現路線之前識別該路線。如果這是不可能的,您至少必須研究比賽組織者網站上通常提供的路線簡介。你甚至可以把它放在你的手臂上,這樣你就不會忘記它。這將幫助您預測運行過程中的任何困難。 GPS 手錶還可以通過向您提供有關海拔和所覆蓋距離的信息來幫助您管理您的努力程度。

5. 營養和水合作用:成功的關鍵

鑑於越野跑通常需要長時間或非常長時間的努力,您應該在這段努力期間考慮您的營養和水分。這是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必須嘗試在訓練期間可能使用的不同產品,以便了解您的身體將如何吸收它們。
除了比賽的長度,你還需要考慮其他因素,比如天氣條件(雨、風、冷)、海拔、努力程度……這些都會消耗能量!
永遠不要為了贏得一點時間而錯過補給站,因為您可能會在比賽結束時為後果付出代價。比賽中營養不足往往是一些人放棄比賽的原因!

準備越野跑賽小貼士

6. 遵循此基本物品清單,在越野賽前夕做好準備

當別人問到「你在越野賽前如何準備?」時,你可能會回答有關訓練計劃而非比賽前夕的預備功夫。以下清單可以協助你在比賽前夕預備好自己:

越野跑衣服(因應天氣預報安排)- 文胸、短袖T卹、長袖T卹、防風夾克、防水夾克、短褲、短裙或跑步緊身褲、襪子、壓縮襪、越野跑鞋子、脖子和耳朵的拋光劑、帽子、手套等。

您的用品- 靈活的燒瓶和/或水袋,用於攜帶您的飲料、凝膠和能量棒、蜜餞、乾果等。這完全取決於您和您的個人口味!

▢ 一小包手帕 - 好吧,這是恥辱盒,但如果您想在錯誤的時間省下麻煩,您仍然必須檢查它。

▢ 按摩霜/油 - 一種按摩油,用於放鬆(賽前和賽后)您的膕繩肌和其他每個人都嫉妒的隆起肌肉。以及保護摩擦敏感區域的乳霜。

▢ 安全別針 - 帶上足夠的東西來滿足那些不可避免地忘記它們的人的需求(這一次,不是你)!

▢ 找出天氣預報 - 嗯,很明顯;如果您不知道天氣預報,您將如何準備合適的裝備?

▢ 換洗衣服和沐浴套裝 - 讓您清爽乾淨,與夥伴們一起享受終點線時刻。

▢ 你的動機 - 但這是不言而喻的!

你可能會喜歡...

越野跑鞋

越野跑 | 香港超鐵260終極鞋測:MT Cushion

趁著早前於「香港超鐵260」挑戰香港之巔麥理浩徑,兩位跑步好手Stephen (潘永成) 和Wai Hung (謝偉雄)測試全新山鞋 MT Cushion。「香港超鐵260」是挑戰全程260公里的三項鐵人活動,他倆要在40小時內完成10公里游泳、150公里單車和100公里跑步挑戰。

女士越野跑鞋

女士越野跑鞋比較圖表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是配合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立即看看以下挑選秘訣!

必戰馬拉松

馬拉松裝備最後檢查清單

抗疫以來本地首個公開的大型馬拉松盛事即將舉行, 機會難得, 當然要好好備戰! 即查下以4個裝備提升跑步表現, 助你衝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