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槳

直立板|初學者必讀!sup新手入門裝備全攻略

夏天想試玩水上活動?直立板就最好不過了!這項水活動容易學習,適合新手!以下為你介紹一系列直立板入門裝備,開展你的精彩夏日吧!

直立板是一塊大板子,你可以站在上面划槳前進。

這項運動能普及,是因為上手速度非常快,也不需要特定的條件,可以在室內或海上任何水域中展開練習!

初學直立板

初學直立板,你需要一塊較寬的板子,才能保持良好的穩定性(最好是充氣式的,方便攜帶),還要有一支槳、一個沒有風,沒有洋流的平靜水域,並記得使用皮帶(腳繩)連接槳板和你的腿。這樣一來,萬一落水,槳板永遠不會離開你。為了增加安全性,你可以穿上浮力輔助背心。如果你帶著孩子玩直立板,請務必穿著救生衣。第一次下水時,請先以跪姿感受板子的平衡,然後站起來時請雙腿微彎,這樣會提高穩定性。從某一側開始划船,同時槳面要向前展開。然後如果划的時候槳板開始轉向,就換另一側划。

就是這麼簡單,你學會直立板囉!

立槳

誰適合直立板運動 ?

任何人都可以在無風無浪的水域上安全地練習直立板。初學直立板的孩子們可以從坐在父母的槳板前面開始,然後學習自己站起來、調整船槳長短直到適合自己的身高(將手臂垂直往上升,槳柄應達到手腕的高度)。慢慢地,你有可能愛上這項運動,想要越划越遠,又或者讓划槳技術進步,嘗試划得更快,甚至是在小海浪中衝浪。作為初學者,如果你是自己一個人練習直立板,請穿戴浮力背心(有些款式附有水袋,方便補充水份),必要時也可以帶防水袋來裝隨身攜帶的手機;切記在下水之前要看天氣預報。因為逆風、海流或洋流都會阻礙你出海。

直立板新手入門必備裝備

為了方便攜帶和存放,我們建議初學者使用充氣式直立板,以及可調節的船槳(適合多人使用),加上保護安全的浮力背心,和裝著隨身物品的防水袋,你的冒險就此展開!

充氣式立槳

直立板新手入門必備裝備#1 -充氣式直立板 : 採用了特定的高壓技術,具有極高的硬度和穩固程度。把氣放掉後可以放到大背包裏,在幾分鐘內即可用高壓直立板打氣筒充氣完成。

單槳

直立板新手入門必備裝備#2 - 單槳:為了適合全家人使用,請選擇高度可調整的槳。重量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特別是如果要長途旅行的話。鋁製的款式很堅固但較重(1 kg),而碳纖維的較方便攜帶(500g)。此外,如果你希望船槳能放到充氣式直立板的袋子中,請選擇可拆成兩部分的款式。

充氣筒

直立板新手入門必備裝備#3 -充氣筒 : 要在幾分鐘內幫直立板充氣,你可以選擇雙向高壓打氣筒 ( 把手上拉與下壓都能灌氣 )。如果你覺得充氣太累,最好使用電動打氣機,只要插入汽車的點煙器就能用。在你換衣服的時,它就會自動把直立板充氣到合適的大小,超簡單的!

全家人一起來玩充氣式立槳

如何調整和使用IITWIT ALU 立槳船槳

心動嗎 ~ 快點一起來探索這個水上運動吧!

你可能會喜歡…

SUP|玩直立板對個人身心、健康及家庭關係的3大好處!一起迎接夏日

SUP|玩直立板對個人身心、健康及家庭關係的3大好處!一起迎接夏日

直立板是一門容易上手的運動,適合沒有太多水上運動經驗者。直立板不但可讓你盡情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更是對健康及身心都有很多好處。

SUP|帶你玩盡西貢、馬鞍山、大埔!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推介

SUP|帶你玩盡西貢、馬鞍山、大埔!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推介

今個夏天,一於展開直立板之旅吧!DECATHLON帶你撐着SUP,玩盡西貢、馬鞍山及大埔的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準備好裝備立即出發!

stand-up-paddle-comment-debuter

SUP|水上活動|直立板教學 必學5技巧

直立板SUP初學者們,你想前往汪洋大海,享受水上活動之樂?我們幫你準備裝備,並提供最有效的直立板教學及練習建議,確保你可在水上邁出第一步。

SUP直立板 | 充氣、清潔、收納必學3步曲!妥善保養充氣式直立板

SUP直立板 | 充氣、清潔、收納必學3步曲!妥善保養充氣式直立板

充氣式直立板易於攜帶及收納,方便帶到不同海灣隨時玩樂!本文將為你介紹充氣式直立板充氣、清潔及收納的小技巧,讓你輕鬆享受直立板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