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d

潛水|潛水是什麼?一文介紹各種潛水種類

潛水是什麼?浮潛,水肺潛水和自由潛水如何分類?聽起來很相似,但是卻大不同!本文將為你讓介紹不同的潛水種類,讓大家可進一步了解這些水底活動。

snorkel

潛水種類介紹#1. 浮潛

浮潛,通常指在熱帶水域進行的休閒娛樂活動。浮潛者只需要一些基本的裝備,即面鏡、呼吸管和腳蹼(或水陸兩用鞋)。在溫度較冷的海水中,浮潛者可加穿浮潛上衣保暖。您不需要背著沉重的器材,或接受專業訓練,亦可觀察海洋生態!浮潛不秏大量體力,難度也相對較低,因此適合任何年齡的人一起玩!在下面文章,您可以找到更多浮潛的好處。

plongee

潛水種類介紹#2. 水肺潛水

水肺潛水指潛水員自行攜帶水下呼吸系統,在水深處所進行的潛水活動。水肺潛水通常在擁有美麗的珊瑚和海洋動物的熱帶水域最受歡迎!潛水員使用一組指定的裝備,以下降到水深處。一般裝備包括呼吸調節器,浮力調節裝置,配重和氣瓶。潛水員可能會下降到30m,因此有必要穿防寒潛水衣。

與浮潛不同,您需要獲得認可機構簽發的許可證才能水肺潛水。儘管水肺潛水的技術要求更高,它帶來的滿足感卻很大!您可以在水下停留更長的時間,看與別不同的風景,例如沉船,水下地形或珍奇的海洋生物(如鯊魚和鯨魚)!

 

FRD

潛水種類介紹#3. 自由潛水

自由潛水,簡單來說,就是不依賴氧氣瓶或呼吸管,憋一口氣下去潛水!自由潛水不需要什麼裝備,通常只需要戴面具,長腳蹼(以增加潛水員在水中的推進力)和呼吸管。和水肺潛水一樣,你必須在教練陪同下接觸自由潛水,並接受專業的培訓。



除休閒自由潛水外,現時還有競技自由潛水。當前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可以閉氣潛水到100m或更深!因此,自由潛水絕對是一項身心挑戰。當然,您能在休閒自由潛水中獲得極大的滿足感。除了可以像魚一樣觀察海洋,更不會產生氣泡!

大家進一步了解了這三項潛水活動的分類,它們各有特色,適合不同海洋愛好者。您可以從先從浮潛開始,然後嘗試水肺潛水或自由潛水。請記住,進行以上活動時,您需要一個夥伴或教練來確保您的安全。您必須要在專業教練培同下,才可開始水肺潛水和自由潛水。進行水下活動時,安全至關重要!我們邀請您一起發掘這些活動的樂趣,探索海洋。 您可以成為我們的會員,選擇浮潛和潛水作您最愛的運動,接觸更多有關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

水肺潛水| 迷上潛水:跟著熱愛潛水Amie C來一趟潛水之旅

水肺潛水| 迷上潛水:跟著熱愛潛水Amie C來一趟潛水之旅

背著沉重器材,探索海洋深處...潛水員為何迷上這項另類的運動?DECATHLON的潛水運動大使Amie,熱愛潛水,今次將與你分享她對潛水著迷的原因及意義。

Les conseils de sécurité en plongée et snorkeling

潛水|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貼士及注意事項

如果想要充分地享受潛水及浮潛這兩項運動,一定要遵守相關的安全守則。我們將介紹在海中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及注意事項,助你提早做好準備!

潛水|潛水後按摩是大忌?拆解潛水後的注意事項及身體復原貼士

潛水|潛水後按摩是大忌?拆解潛水後的注意事項及身體復原貼士

潛水後搭飛機、按摩及行山原來是大忌?不論潛水前後,安全意識都是不可或缺的!深潛後上水有什麼要注意事項?身體要怎樣復原?快看看以下幾個貼士吧!

水肺潛水| 潛水對身體好?分享潛水5大有益好處

水肺潛水| 潛水對身體好?分享潛水5大有益好處

想看看不同的風景,同時想令身體變好?潛水是你的好選擇。本文為你深入分析潛水的5項好處,啟發你踏進海洋展開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

潛水|潛水旅行小貼士及注意事項

潛水|潛水旅行小貼士及注意事項

你想來一趟潛水旅遊嗎?但不確定需要甚麼裝備,及如何為旅行作最佳準備?本文將分析有關潛水旅行注意事項,讓你做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