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fant snorkeling

與孩子一起體驗浮潛

夏天來了,不少家庭會去海邊,享受陽光與海灘。除了游泳和曬太陽......浮潛是一個新嘗試!只要帶備面罩,呼吸管,腳蹼和遵守一些安全規則,你就可以與孩子一起參與這項別具教育意義的運動。

suit

準備合適的裝備

一般浮潛只需要3個基本配件:腳蹼,面罩和呼吸管。不過,浮潛並非劇烈的運動,所以孩子在水中會較易流失體溫,而感到寒冷。我們建議你為孩子提供保暖的浮潛衣物。如果在較暖的水域(約28°C)浮潛,防曬上衣是另一個合適的選擇。同時,衣物可以保護孩子脆弱的皮膚,避免曬傷和刮傷。還有,切記為孩子在手臂和腿的後方,塗上防水和不傷害海洋配方的防曬霜!

snorkel

選擇合適的地點和時間

帶兒童去浮潛的最佳條件是:良好的天氣,平靜的海面,寬敞的淺灘。在近岸處浮潛,你可以看到許多小動物,例如魚和貝殻,都是小孩的最愛。期間記得常常伴著孩子,確保他們不會碰到礁石而受傷!

 

REB

幫助孩子使用面鏡和呼吸管

浮潛的關鍵一步是教孩子如何使用面鏡和呼吸管!您可以從陸地、游泳池或浴缸開始,訓練他們用嘴巴呼吸。第一次進入大海時,孩子可先坐在水中,試用浮潛套裝。呼吸管的大小必須與浮潛者的肺活量成正比,因此,孩子應該有大小適中的呼吸管。如果他們使用咬嘴尺寸過大的呼吸管,他們有機會呼吸急促。如果他們不習慣用口呼吸,他們可以使用Easybreath面罩。這件創新產品能讓他們用鼻子在水下呼吸。即使遇到波浪,也不會有起霧或進水的風險,適合初學者使用!

olu

為孩子提供足夠浮力

和孩子浮潛的另一關鍵是確保他們有足夠浮力。年紀較輕的可使用充氣浮條或浮力背心,使他們感覺更安全,放鬆享受浮潛的樂趣。 

如果孩子不喜歡弄濕頭部,他可使用新式浮力產品Olu探索海底! Olu配備透明防霧視窗,讓浮潛者在水上觀察水下生態。你更可以扣上一對Olu,邊浮潛,邊分享水中所見到的奇景。Olu既安全又適合家庭使用,是孩子接觸浮潛的完美選擇!

你可能會喜歡...

浮潛 | 香港浮潛 | 十個浮潛的理由及所需裝備

浮潛 | 香港浮潛 | 十個浮潛的理由及所需裝備

浮潛是簡單有趣的水上活動,適合任何人仕!想體驗浮潛之樂,不知如何開始?本文將為你介紹各種浮潛裝備及香港隱世浮潛勝地,讓你探索美麗的海底世界。

如何選擇 Easybreath 全乾式浮潛面罩的尺寸

如何選擇 Easybreath 全乾式浮潛面罩的尺寸

如果您想要盡情享受水下之旅的每一刻,關鍵在於正確選擇全乾式浮潛面罩的尺寸!快來看看如何選擇適合您的尺寸。

浮潛| 一文教你如何正確選擇水陸兩用鞋!功能特性、保養大學問

浮潛 | 一文教你如何正確選擇水上活動鞋!功能特性、保養大學問

一對適合於水中或岩石上行走的水中運動鞋可保護你的雙腳。本文將為你介紹水上活動鞋的功能、特性、保養方法,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水上活動鞋。

香港親子浮潛點

浮潛 | 潛點豈止橋咀島、海下灣?夏日必去香港4大浮潛熱點

香港得天獨厚,孕育出多元的海洋生態,是浮潛的好地方。這個夏天,來與孩子一起浮潛探索香港的海洋世界!

À descoberta dos gestos ecológicos no snorkeling

浮潛| 體驗生態浮潛

浮潛是一項簡單易玩的活動,讓您探索海底世界。但是,您需要小心保護海洋,避免對環境造成破壞。只要您帶著環保意識,採用可持續的浮潛習慣,這就是生態浮潛!讓我們一起了解更多。

Les conseils de sécurité en plongée et snorkeling

潛水|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貼士及注意事項

如果想要充分地享受潛水及浮潛這兩項運動,一定要遵守相關的安全守則。我們將介紹在海中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及注意事項,助你提早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