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單車好去處!香港單車公園推介

單車|遊歷不同鬧市隱世親子單車路線!3個親子單車好去處推介

假日最適合帶孩子踩單車,放鬆一下。略嫌新界的單車路線稍遠?其實在九龍灣及鑽石山等地都有適合親子單車遊的單車公園。一起發掘親子單車好去處吧!

要安全至上,單車公園是不錯的選擇,有為初學者而設的單車場地,有些更設有單車租借服務。

一起看看以下3大香港單車公園推介:

九龍灣單車公園

親子單車好去處#1 - 九龍灣公園

九龍灣公園內設有單車場,由於不在鬧市,所以被譽為「隱世單車徑」。

園內設有一條8字形高架單車橋,和兒童及初學者單車場,是一個適合親子各種不同需要的場地。家長可按孩子程度,讓孩子循序漸進征服各條單車路線。

家裡沒有單車亦不用擔心,入口就設有單車租賃亭,非常方便。

單車場旁還有個兒童遊樂場,最適合踩完單車後與孩子繼續「放電」!

地址:九龍九龍灣啟禮道18號


開放時間:7:00AM – 11:00PM
單車租賃:有
前往方法:九龍灣港鐵站步行約15分鐘;或乘坐專線小巴51M;或乘坐巴士5D、107、13X、15A、24、28B、74A、107、224X、641

蒲崗村道單車公園

親子單車好去處#2 - 蒲崗村道公園

第2個推介給親子的單車公園同樣位於九龍區,這裡設有香港首條高架單車徑路線,全長約1公里,闊6米,依山而建,成架空面貌,可一嘗在「空中」穿梭城市的滋味,進入高架單車徑不設年齡限制,但提提大家須配戴合適單車頭盔。

單車公園另外設有適合初學者使用的單車園地,地勢平坦,小朋友亦可在此練習,
先掌握平衡技巧再挑戰難度。


地址:九龍鑽石山蒲崗村道140號
開放時間:8:00AM – 10:30PM
單車租賃:有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AM – 7:0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00AM – 8:00PM)
前往方法:乘坐專線小巴19M;或乘坐巴士3B、3D、3M、116、203E

荃灣單車公園

親子單車好去處#3 - 荃灣公園

佔地約6.9公頃的荃灣公園,是香港市中心的大型公園之一,距離荃灣西鐵站約10分鐘路程。這裡特設兒童單車徑,佔地2,800平方米,而且人流不多,適合小朋友慢慢練習。

主單車徑有平路、斜路以及彎彎曲曲的小單車徑路線,非常符合親子需要,超好玩!

地址: 新界荃灣永順街59號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單車租賃:沒有

前往方法:荃灣西鐵站步行約10分鐘

配戴合適的單車服裝及裝備

踩單車有益身心,亦能增進親子關係。

單車公園內提供安全環境及不同路線讓孩子踏單車,而且免費開放給公眾,絕對是親子單車好去處。

順帶一提,記得準備合適單車服裝及裝備:
如單車褲、單車頭盔及護膝等,保護孩子免受傷害。

如何選擇合適的單車給孩子?

如何選擇合適的兒童單車?

一架大小適中的單車,更有助小朋友建立騎車的信心和平衡感。

你可能會喜歡...

單車終身保固

單車 | 單車終身保固

我們為單車提供終身保固,檢測和維修服務。

如何選擇合適的兒童單車?

單車 | 要按小朋友高度選擇合適單車尺寸!一文教你選購兒童單車

兒童單車選擇不當,會為小朋友的身體發育帶來影響!本文將教你按孩子的年齡及高度,選擇適當尺寸及種類的兒童單車,從小訓練好信心及平衡力!

如何掌握騎平衡單車的技巧?

單車 | 如何掌握騎平衡單車的技巧?

平衡單車是有助我們學習平衡感,且學習踩單車時不容易失去平衡和跌倒。以下有一些小技巧,幫助父母讓孩子體驗踩單車的樂趣。立即按這裡看看有關騎平衡單車的技巧吧!

如何教你的孩子踩單車?

單車 |掌握教小朋友學踩單車的4大要點!讓兒童身心動起來

小朋友在學習踩單車時會學習如何平衡、煞車及踩腳踏等技巧。本文將為家長們提供教小朋友踩單車的重點,在兒童階段開始訓練好平衡力!

如何佩戴兒童頭盔?

單車 | 如何佩戴兒童頭盔?

踩單車是生活中的一大樂趣。讓孩子們戴上頭盔是確保他們的安全且可降低孩子頭部受傷時的風險高達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