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如何挑選氯丁橡膠衝浪防寒衣?

衝浪|如何挑選衝浪防寒衣?

我們的防寒衣經過設計,能讓你長時間在低溫海域中衝浪,同時也適合從事其他水上運動,如趴板衝浪、風箏衝浪、帆板運動或海中競走等。

Unselected

三個步驟挑選最合適的氯丁橡膠防寒衣

全身式或是短袖防寒衣?氯丁橡膠厚度該選擇5/4mm、4/3mm或3/2mm?後拉鍊或前拉鍊設計?市面上的氯丁橡膠防寒衣有非常多種款式,要找到最合適的產品很不容易…在挑選氯丁橡膠衝浪防寒衣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重點呢?

如何挑選衝浪的防寒衣

Unselected

根據水溫來挑選衝浪防寒衣

在下水之前,請好好選擇防寒衣的橡膠厚度,因為這會決定整個運動過程中的保暖效果。氯丁橡膠的厚度就好像第二層皮膚,在你和冷水間形成一道防護。通常會用兩至三個數字來表示:5/4 mm、4/3 mm、3/2 mm或2/2 mm。

根據水溫來挑選衝浪防寒衣
Unselected
衝浪|如何選擇衝浪防寒衣?

夏季防寒衣

穿著短袖防寒衣能讓身體活動更自由、划水不會因此被干擾;因此在衝浪過程中,會比穿著全身式防寒衣更舒適,是在溫暖海域活動的衝浪好手不可或缺的裝備。最適合怕冷的浪人或趴板衝浪初學者,以及喜歡在夏天到海邊玩水的孩童穿著。

對於習慣長時間從事衝浪或趴板衝浪的人,建議挑選初階的全身防寒衣,以增加划水時的舒適度;除了降低雙腿與衝浪板的摩擦外,還能進行防曬。

Unselected
衝浪|如何選擇衝浪防寒衣?

春秋兩季最佳防寒衣

水溫低於17℃時,請選擇全身式防寒衣。這類防寒衣在手臂部分的布料較薄,方便划水及其他手臂動作。

在冬天,身體處的氯丁橡膠厚度會增加,同時也限制了身體的活動:請選擇前拉鍊(前胸拉鍊)設計的款式,以增加手部划水動作的自由度。在衝浪板或趴板上划水時身體會自然拱起,而前拉鍊的設計經過特別研究,能避免影響身體的活動。

Unselected

極冰冷海域特殊防寒衣

註:有些防寒衣標示為5/4/3 mm,這是綜合了4/3 mm防寒衣和5/4 mm防寒衣的設計。我們目前正在研發符合該水溫使用需求的女款和兒童防寒衣。

Unselected

根據運動時間長短挑選衝浪防寒衣

  • 運動時間一小時

    我通常衝浪一小時以內

    請挑選具有後拉鍊設計,容易穿脫的衝浪防寒衣,也就是我們的100系列產品。 在夏天,與其使用各種傳統的防曬產品和泳裝,不如挑選一款短袖或全身式的防寒衣,適合喜歡玩水,又比一般成人怕冷的小孩穿著。

  • 2小時-時間-衝浪

    我衝浪兩小時

    防寒衣應同時具備容易穿脫及方便活動的特點。這種防寒衣應由較有彈性的氯丁橡膠材質製成、具有後開式拉鍊,甚至有拉鍊擋布的設計。因此,我們推薦衝浪或趴板衝浪防寒衣500系列產品。

  • 運動時間三小時

    我衝浪三小時

    若要長時間進行衝浪運動,請以最佳活動自由度為考量,選擇以極富彈性的氯丁橡膠製成,並具有各種厚度組合的男款或女款衝浪防寒衣。請參考我們的防寒衣900系列產品:

Unselected

根據身材挑選衝浪防寒衣

為了使防寒衣發揮最佳功效,選擇合適的尺寸非常重要。衝浪防寒衣穿起來必須非常貼身,且不能有任何明顯的皺摺,如此才能確保發揮其保暖功能。在乾燥狀態下,防寒衣剛穿上時會覺得太緊是正常的,一旦浸濕後,這種不舒服的感受就會消失。過大的防寒衣會產生多處皺摺,進而造成不舒適感,並(因進水)降低保暖的特性。注意:你的三圍和表格中的數字不相符嗎?那麼請優先考慮胸圍尺寸,再考慮腰圍,最後才考量臀圍。

購買後,請記得保養氯丁橡膠防寒衣:每次使用後請以清水沖洗,並避免放在太陽下晾乾,最好採取自然陰乾的方式…

最後一個建議:身為一個聰明的衝浪手,記得上岸後要保留一些體力,以便順利脫下濕透的防寒衣!

Unselected
nicolas pelé-產品設計師-氯丁橡膠-迪卡儂-olaian

Nicolas pelé

產品設計師

不同於潛水防寒衣,衝浪防寒衣不防水:因此,使用時都會稍微進水,這些水在與肌膚接觸後會升溫,形成一層隔熱層,幫助保暖。

Unsel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衝浪| 夏日衝浪新體驗 衝浪運動的好處

衝浪| 夏日衝浪新體驗 衝浪運動的好處

衝浪好處多,不但可以消暑,更可提升你的肌肉力量,超越自己的極限,消除壓力。這個夏日,快點體驗衝浪的樂趣吧!

How to choose your surfboard

衝浪|如何選擇合適的衝浪板

不要為了選擇板子而感到慌張,因為你永遠不會找到一個「十全十美」的衝浪板,選擇衝浪板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需要考量到身型以外,也必須考慮到衝浪點的地形。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你準備開始學習衝浪了嗎?學衝浪的確需要一點動機、要花一點時間上手,還有最重要的是──多多練習!安全守則:一起來了解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避免受傷,並且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衝浪者。

 衝浪|給衝浪初學者的新手貼士:衝浪技巧及服裝全攻略!

衝浪|給衝浪初學者的新手貼士:衝浪技巧及服裝全攻略!

想於香港學習衝浪,享受自由先自在的感覺?此文是專為衝浪初學者而設,將教你衝浪技巧及所需服裝。立即了解更多。

衝浪 | 如何選擇衝浪趴板?一文教你睇清各種衝浪趴板種類

衝浪 | 如何選擇衝浪趴板?一文教你睇清各種衝浪趴板種類

衝浪趴板是新手接觸衝浪運動的好開始!讓運動大使為你介紹趴板運動及各種衝浪趴板種類,助你選擇合適的衝浪趴板,感受衝浪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