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running-women-don't-run-as-fast-as men-quator-men-women-city

跑步|為什麼女生跑得不及男生快?

不夠強壯, 快還是力量?你想知道為什麼女人跑得不像男人那麼快嗎?我們也想知道:

 

為什麼混合性別運動如此之少?為什麼男性和女性的記錄之間存在如此顯著的差異?簡而言之:為什麼女性跑得不像男性那麼快?顯然,有許多理論包括:獲得運動,訓練,設施,榜樣和心理障礙。但我建議我們從一開始就關注身體和解剖學上的差異:心臟容量,形態,激素等。我們將解釋它們對運動表現的影響:

這是一個體型或重量的問題?

首先,肉眼可見的差異,例如體型和重量。除了視覺印象之外,還有一些分析:這裡有幾個數字:女性平均比男性短13厘米,輕16克。更重要的是,女性體脂比男性高3至6公斤。高度差可以部分地由青春期的長度來解釋,女性的青春期較短:因此亦較早停止生長。而且體內脂肪和肌肉質量的差異可以通過激素來解釋,激素也會在青春期開始活躍。

tips-running-women-don't-run-as-fast-as men-couple

這不是我的問題而是荷爾蒙

男孩和女孩有相似的肌肉質量,直到他們是12或13歲,當青春期到來時,運動的不平等開始:女性產生更多的雌激素,發展骨盆區域和皮下組織的生長,換句話說,脂肪。男性產生的睾丸激素有助於骨量和淨體重,換句話說,肌肉。

我們談的是更多的睾酮:7到8倍。結果是,脂肪佔女性體重的20%至25%,而男性僅為15%至20%。這不公平?確實如此。

所以呢!

很容易理解,體重,身高和肌肉質量的差異使得男性在需要力量的運動中具有優勢。但是對跑步和速度的影響是什麼?這是通過比率重量/強度來解釋的,並且鑑於上面提到的統計數據,不幸的是,男性獲勝。

讓我們總結一下情況:女性肌肉較少,脂肪較多。這種差異在跑步時對每一步都有雙重效果:女性攜帶更多脂肪組織的肌肉較少。這解釋了不公正的第一部分。什麼是第二個?這是心血管系統。因為,眾所周知,你的肌肉需要氧氣來發揮作用。快速解釋:

Vo2 max,血紅蛋白和心率

如果你經常練習運動,或者你跑步因為你遲到了,你知道你的呼吸和心跳率會隨著你的發揮而加速。解釋很簡單:你的肌肉消耗氧氣來產生能量。那裡的男女之間也存在差異。

首先,有VO2 Max:最大耗氧量。簡而言之,這就是你施加壓力時儲存,運輸和消耗氧氣的能力。這是你的氧氣閥門。並且該速率以毫升每分鐘和每千克體重計算。男性的VO2 Max為45至50ml / min / kg,而女性為35至40ml / min / kg。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血液中血紅蛋白的含量,女性血紅蛋白的含量較低。

一點提醒:血紅蛋白可幫助你的身體通過循環系統將氧氣從肺部輸送到其他器官。一個女性的身體會使用它的心跳率來補償氧氣的不足。這被稱為MHR(如果你不喜歡縮寫,則稱為最大心跳率):你的心臟在一分鐘內可以跳動的次數。原理很簡單:如果每個心跳輸送的氧氣較少,心跳數量則會增加。

MHR特定於每個人,並且隨年齡和身體健康而變化。但女性的平均MHR為每分鐘174次,而男性為169次。但是因為這篇文章是關於不平等的,所以你必須知道我們前進的方向:鑑於他們的心臟肌肉平均減少30%,女性在平均減速10%時更快地達到他們的MHR。

KIPRUN DEBARDEUR KIPRUN LIGHT FEMME

緊記10%

值得注意的是,當涉及到男女之間的差異時,10%是一個反復出現的數字。例如,由醫生Ira Hammerman進行的研究,他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來解釋 - 用A + B - 女人為什麼跑得不像男人那麼快。現在是時候決嬴負了嗎?的確如此,如果你專注於世界紀錄和不同運動中的最佳表現,10%是一個標準門檻:女性與幾年前的男性記錄相匹配。

根據Hammerman博士的說法,這種趨勢甚至可以用於預測未來的記錄:如果差異超過10%,女性記錄可能會縮小差距。另一方面,如果差異小於10%,則可能出現新的男性記錄。

耐力與速度?

如果我們更仔細地觀察這些記錄,那麼在耐力運動方面,男性和女性的表現差異明顯較小:形態學,荷爾蒙和心率差異使男性在需要力量的運動中具有合理的優勢,但相反的是耐力運動的情況。讓我們把問題轉向:如果你消耗更多的氧氣並且更快地餵養你的肌肉,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努力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困難。

根據美國Okanaga健康與運動科學學院的一項研究,女性在靜態(等距)和重複練習方面更加強大且耐力。那麼什麼時候才能進行耐力測試,目標是不是以最快的速度運行,而是以最長的時間運行,以扭轉功率比例?

tips-running-women-don't-run-as-fast-as men-group-men-women

那其他運動呢?

你現在對這個問題有一些答案:女人為什麼跑得不像男人那麼快?幸運的是,速度不是運動的唯一標準,女性還有許多其他身體優勢:較低的重心,更好的平衡和本體感受,更靈活的肌肉和肌腱......這些特質使其在許多其他運動中具有優勢。那麼為什麼沒有靈巧或精確的混合性別運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