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調整我的滑雪板鞋?

如何正確調整我的單板滑雪滑鞋固定器?

調整滑雪板固定器非常簡單,可以在家中完成。

只須遵循3個步驟:板的方向、固定器的位置(取決於你的姿態)、固定的器角度。

 把滑雪板定位向你習慣的正確方向

在冬季斜坡運動中有兩種單板滑雪的方法,左腳放在前面的「常規」騎手和右腳放在前面的「傻」騎手。如果你對滑雪板的方向有疑問,請以圖片作為參考。當滑雪板垂直時,滑雪板的正面將位於頂部,圖片將正確向上。我如何知道我是一個 傻」騎手或「常規」騎手?

技術1 : 滑翔動作 當在鑲木地板或瓷磚上滑行時,如果你自然地將左腳放在前面,那麼很有可能你是一個「常規」的騎手!

技術2 :用椅子 當爬到椅子上時(沒有任何支撐)你將右腳放在前面,你可能是一個「傻」的騎手。同樣的原則適用於樓梯,如果你以右腳為支撐腳,你是一個「傻」的騎手。    

技術3 : 踏板車 第3種技巧可以讓你和家人一起度過玩踏板車的一段有趣的時光!單板滑雪時的前腳基本上與踏板車的前腳相同。然而,這些是使用滑雪板之前的提示,如果你在雪地上感到不安心,不要猶豫改變左右腳方向!

在板上收緊固定器的位置

現在你已了解單板滑雪的方向,你可以將固定器放在單板滑雪上。那麼我們如何選擇姿勢(綁定之間的空格)? 與所有品牌一樣Wed'ze有推薦的姿勢指示。第一次使用單板滑雪時,我們建議你遵守「推薦的姿勢」。隨後,請根據你的感覺,在運動過程中自然地調整姿勢。如果你覺得須要擴闊位置,可以稍微向後移動腳部。相反,如果你想把腳位置移近,你可以稍微縮回前腳。

調整固定器角度

如果你是初學者或主要玩單板滑雪,我們建議你調整前腳固定器角度至 +18°,而後腳固定器角度調整至 -6°。因此,前腳的位置明顯朝向下降方向。該位置應與「定向」板一起使用,因此,基於使用的方向。如果你參加自由式單板滑雪,後腳的角度位置將延伸並超過 -15°,前腳則會調整至 +15° 呈八字,前後腳的角度因此一致,令你可以更輕鬆地在兩邊左右腳方向前進。此姿勢的另一個優點是可通過跳躍來減輕下降時膝蓋承受的壓力。如果你是自由式單板滑雪初學者,最好使用的「雙尖」板,這是一個以相同方式向兩個方向移動的板。最後,在完全擰緊綁定前,務必檢查你的靴子是否在板上置中,藉此防止雙腳在雪地上摩擦,並且可避免轉彎時會有跌倒。

 

提示 不要忘記在第一次使用前後檢查所有綁定的螺母和螺栓,例如在滑雪季節中初次使用時。如果你用的是全新裝備,檢查的步驟則更為重要。

請緊記,必須用手擰緊,而非使用螺絲槍只要你的單板滑雪固定器得到正確調整,就準備好即時滑下斜坡!祝你有一個愉快的滑雪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