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 What Kit Do I Need to Start Golfing?

高爾夫球|初學者必讀!球桿、手套高爾夫球用品入門指南

如果您對高爾夫球感興趣,您需要什麼入門設備?DECATHLON為新手詳細介紹高爾夫球入門用品。

高爾夫球桿

高爾夫球桿

球桿作為高爾夫運動的靈魂,擁有一套完整的球桿可謂不可或缺。一般來說,球手會因應不同情況使用不同種類的球桿,例如利用一號木桿(Driver)開局或者將高爾夫球從個別罅隙或洞穴中挖出。

有見及此,在一開始時要為自己選擇一套「初學者適用」的入門級高爾夫球桿,這套球桿內需要包含木桿(woods)、鐵桿(irons)、混合桿(hybird)和推桿(Putter)。當中,推桿是一款平面球桿,在球落入球洞之前,你或會用到不同種類的高爾夫球桿進行多次擊球,但最後一定要使用推桿將球輕推入洞。

不論是香港抑或世界各地,普遍都會建議高爾夫球初學者可以先從「半套桿(half set)」着手。半套桿一般包含七支不同種類的球桿,幫助初學者掌握高爾夫球運動基礎及提升技術,以裝備自己在正式球場上大顯身手。

高爾夫球

高爾夫球

高爾夫球的用球一般都會被誤以為個個一式一樣事實上,因應不同球員的技能水平,使用的高爾夫球是有分別的。雙層球(two-piece ball)是入門級的用球,較適合初學者使用;三層球(three-piece ball)則較為易損耗,較適合專業級球手使用。

要注意的是,高爾夫球有別於球桿和球鞋,由於高爾夫球相當容易丢失,所以大部分香港的高爾夫球場都有指定用球,而不設個別款式租借服務。

高爾夫球座(TEE)

高爾夫球座(tee)

甚麼是高爾夫球Tee?Tee是一個能夠插入地面,並讓高爾夫球靜止地放置的支架,以方便球手更容易擊球。市面上的Tee有各種不同長度可供選擇,球手要因應自己的使用習慣而選擇,方能在球場上更舒適且穩定地發揮。

一般而言,我們建議入門新手選用體積較大的高爾夫球座,因為只需要將 Tee插入地面即可輕鬆調節高度。選購時,不妨貨比三家,以尋找最適合你的Tee。

高爾夫服飾

高爾夫服飾

由於大多數香港的高爾夫球場都有指定的穿着要求,所以當你揀選高爾夫球服飾時需要多加留意,因為衣着不單單會影響到你在高爾夫球場上的發揮,更是關乎到你能否成功入場。因此,穿着較傳統的高爾夫球套裝會較為穩陣,包括:長袖或短袖 polo恤,高爾夫球褲或卡其褲(Chino),高爾夫球鞋,高爾夫球帽。

想在雨季中享受高爾夫球的樂趣嗎?服飾是否具防水或許也是你的其中一個考慮,特別是一對具有防水高爾夫球鞋。我們備有多款無釘及有釘款式,你可以因應個人需要而選擇。

此外,我們亦建議在高爾夫球袋外配置一條毛巾,以便隨時擦拭球桿或抹去汗水。不過即使忘了帶備毛巾,大部分香港的高爾夫球場都備有更衣室及毛巾供應。另外,不論陰晴,我們都建議帶備雨傘。

高爾夫球袋

高爾夫球袋

在選擇高爾夫球袋方面,其實一般都沒有太大的要求。唯一需要考慮的是,即使在香港練習高爾夫球,過程中也很大機會要需要帶着裝備行走數公里,所以我們會比較建議選擇較為輕便,而且肩帶較舒適的高爾夫球袋。

最容易被遺忘的「高爾夫小物」

最容易被遺忘的「高爾夫小物」

當我們乖乖地遵照上面的指引來配置高爾夫球用品,直到最後在走進球場的一刻你就會發覺好像缺少了甚麼。

高爾夫球手套就是其中一樣不論是入門級到專家級,都很容易被遺忘的重要裝備了!假如你的慣用右手,則左手需要戴手套;假如你的慣用左手,則反之亦然。高爾夫球手套可以助你握好球桿,同時可以防止因為重覆磨擦而形成水泡。

值得一提的是別忘了帶備一支鉛筆或原子筆,因為過程中,你需要定期記錄你的分數。此外,球標及起訂器也是打高爾夫球必備的用品之中,因為他可以為你記錄落球的位置,以確保正確計算得分。

同時,你亦可以考慮隨身攜帶一些硬幣,不單讓你在比賽結束後可以在高爾夫球會所內小酌幾杯,更重要的是因為硬幣非常適合代替球標,在果嶺上標記你的落球位置。不過使用時要注意只使用銀幣如一元、二元,因為銅幣如五毫從遠處看過去,通常會被誤認為是污漬。

以上介紹的器材大概是高爾夫球入門的必備用品。不論是在香港抑或海外,只要走上球場就會認識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屆時你自然會認識到更多不同的高爾夫球用具,而你所使用的器材亦會隨着技術提升而升級。 希望你能享受打高爾夫球的樂趣吧!

CHIPPING NET 及PRACTICE NET 套裝練習揮桿。 附有練習墊

在家盡享高爾夫球的樂趣!

DECATHLON為你準備好一系列適合在家使用的高爾夫球練習用品,一於在家享受你的專屬果嶺吧!

練習完美揮桿:為你推薦 CHIPPING NET 及PRACTICE NET 套裝練習揮桿。 附有練習墊,可以防止在練習過程中損壞地板。

高爾夫球|初學者必讀!球桿、手套高爾夫球用品入門指南

推桿技能集得:家中空間有限,練習推桿可謂最適合不過。 為你推薦推桿套裝,附有一個可以隨意擺放的球洞,以及一個與果嶺上的滾動速度相約的高爾夫球。